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贾康:中等收入陷阱历史性考验已到来

tupianzhongguo 2015-12-21 09:52:36 总第298期 放大 缩小

近日,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秘书长贾康在“财经年会2016:预测与战略”全体大会上发言,就“国内经济解困与增长应对”这一话题,指出:如果简单地让经济继续下行,而没有新的动力源对冲下行因素,我们至少要考虑经济问题的社会化和政治化会不会把我们拖入“中等收入陷阱”这样一个非常严峻的考验面前。

贾康指出,我们一方面需要适当扩张需求,同时要特别注意处理好理性的供给管理问题。现在从决策层到学界都特别注重怎样消除供给抑制,我所在的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和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在迎接十八届五中全会时,形成了一套条理性的认识。

他强调要改善供给侧的环境与机制,激发微观主体活力,特别注意研讨中国制度供给这个龙头,怎样能够带出来新发展理念下的各种动力因素整合在一起的混合动力系统的优化升级转型。

贾康说,从这个视角上我们主张,针对当前大家感受到的中国经济下行中间最主要的矛盾方面已经是人们在谈论的通货紧缩压力,必须要有适当宽松的总量政策的同时,亟应掌握好区别对待的有效供给,在优化结构方面把文章做足,来增强我们在国际竞争环境中的综合竞争力和发展的后劲,真正把“新”引到“常”的状态上。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