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马云:如果地球病了,没有人会健康

tupianzhongguo 2015-12-21 09:52:18 总第298期 放大 缩小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最近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上发表演讲 ,针对有人认为发展和保护地球是一对矛盾的说法,他表示:我认为做正确的事和正确地做事,不是矛盾的。我们今天的任务,是找到一条人类在不伤害地球、不伤害我们后代的前提下,依然能够繁荣发展的道路。

马云在演讲中指出,环境问题是人为的,所以必须由我们自己来解决。我们这一代,从能源中受益许多,现在也从中受苦。所以需要我们做出的弥补,也应该是最多的。

“但是有人会问,那么经济不发展了吗?商机总是在抱怨最多的地方。从今天起,应该把这一切当作机会。创新是逼出来的。如果我们迟早都要改变自己去适应变化,为什么不提前改变?”马云说。

他表示,如果地球病了,没有人会健康。企业家总是能找到办法,要从我们的内心出发来做生意。我们不能以地球为代价来做生意。

IT时代是让自己强大,DT时代是让别人强大。DT时代是利他主义时代。DT时代是让别人成功,只有别人成功了,你才能成功。应对气候变化问题,需要利他主义。不要问你可以从中受益多少,而要问你可以为别人做什么。所以其实我们面对的,是一场关于人类战胜自身弱点的战争。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