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供给侧改革

tebiebaodao 2015-12-21 09:30:55 总第298期 放大 缩小

在中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 

7天后,总书记在APEC会议上发表演讲时表示,必须下决心在推进经济结构性改革方面做更大努力,使供给体系更适应需求结构的变化。

李克强总理在主持召开“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会议时再次强调,要在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

至此,前几年一些经济学家主张的供给侧改革,开始走向国家经济治理的前台。 

需要指出的是,当前倡导的供给侧结构改革,并不意味着供给管理与需求管理的相互排斥,而是强调两者的搭配运用。我们应从过去侧重于需求管理的宏观经济政策,向供给管理与需求管理并重,并适当加大供给管理力度的方向转变。

中国供给侧改革的核心是制度供给与制度创新,目标是充分发挥市场与政府两只手的作用,以建成更加科学、更加合理的市场经济体制,为中国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扫清道路。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