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钢铁出口量近年激增

redianlengkan 2015-12-20 22:44:27 总第298期 放大 缩小

 

英国《经济学人》

不久以前,观察家对中国奇迹般的经济、惊人的物质制造力还兴奋不已。如今,两位数的经济增速已经不再,许多基础行业出现大规模过剩产能。随着越来越多的过剩产能盯上国外,从世界市场上寻找出路,看上去很可能引起激烈的贸易保护主义反应。

最引人瞩目的就是钢铁了。一项调查估算,受价格下跌影响,中国101家大型钢铁企业今年前10个月大约亏损110亿美元,大约是去年利润的两倍。近日公布的官方数据证实,在截至11月份的11个月中,中国的钢铁出口量首次突破亿吨。中国的出口量超过了除日本以外任何国家的钢铁总产量。

美国钢铁行业的游说力量要求采取行动制止他们认为的非法倾销补贴产品的行为。在欧洲,一个身处减产与关闭潮的行业正敦促欧盟委员会不要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这个法律定位会让各国更加难以抑制中国产品进口。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