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政府或将为1300万“黑户”办理户口

redianlengkan 2015-12-20 22:42:02 总第298期 放大 缩小

 

英国BBC

中国政府表示,将为约1300万没有户口的“黑户”办理户口登记,以便让这些因没有户口而缺乏社会保障、无法升学、缺乏医疗保障的人员获得基本的人权。

中国自上世纪50年代末实行严格的户口管理制度,任何人接受义务教育、就业服务、基本医疗卫生和住房保障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都需要“户口”。但是,由于中国后来实施“独生子女”政策造成了不少超生人员,以及未婚生育、未主动上户口等无户籍人员,他们因为没有户口,失去正常工作、生活和受教育的机会。

中国官媒此前表示,全国统计到的没有户口的人有1300多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1%。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12月9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要完善户口登记政策,把计划生育政策与户口登记脱钩,加强户口登记管理,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