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罗塞夫:面临弹劾

redianlengkan 2015-12-20 22:41:15 总第298期 放大 缩小

 

因被控使用非法手段处理联邦预算,巴西总统罗塞夫受到国会弹劾。当地时间12月7日,弹劾进入第一道程序:需要组建一个跨党派的特别委员会,裁决是否将弹劾案提交国会众议院。

弹劾程序如果进行到底的话,可能需要三个月的时间,但该程序也有可能随时停止。不过,罗塞夫希望的是让这场弹劾案早早结束,她说,鉴于国家正遭遇政治和经济危机,再按照以往的节奏运转是不正确的。因此,她向国会发出请求,应“尽可能快地”加速对弹劾她法案的审议。

然而,仅在负责处理总统弹劾案的议会特别委员成立数个小时后,巴西最高法院宣布暂停该委员会对总统罗塞夫弹劾案的审理,准备举行全体会议来审议对总统弹劾案所采取措施的有效性。

罗塞夫召开记者会表示,弹劾申请完全缺乏基础,重申自己无不当行为,她对弹劾感到愤怒,并称只是众议院议长库尼亚的复仇行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