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普京:逆势突围

redianlengkan 2015-12-20 22:40:36 总第298期 放大 缩小

 

当地时间12月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向俄联邦议会发表国情咨文。其间他提及了全球反恐形势、俄罗斯经济问题、俄土关系以及俄罗斯经济民生、税务改革、打击国内腐败等一系列问题。

在此次发表国情咨文前,普京首先要求与会者为在叙利亚牺牲的俄罗斯军人哀悼一分钟。

在这份国情咨文中,普京提及次数最多的词是“俄罗斯”,共44次,紧随其后的是“国家”——20次,以及“经济”15次。却一次都没有提到“美国”、“欧盟”和“乌克兰”,它们似乎被“叙利亚”和“土耳其”取代了。一些俄媒认为,乌克兰未被提及令不少乌克兰媒体感到不安。

土耳其还将多次为所做的事情懊悔——这才是普京讲话中最引人注意之处。普京说,俄罗斯不明白土耳其击落俄战机的动机,但土耳其不会因为“俄对土耳其的西红柿和建筑公司进行制裁而脱身,”“土耳其将为击落俄战机不止一次后悔”。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