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收官之访

redianlengkan 2015-12-20 22:40:07 总第298期 放大 缩小

12月6日下午,在结束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对津巴布韦和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回到北京。

2015年,习近平8次踏出国门,奔波42天,涵盖亚、欧、美、非四个大洲,参加9次国际会议,是就任国家主席以来出访次数最多的一年。

南非是习近平今年访问的最后一个国家。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的开幕式上,习近平系统阐述了中国发展对非关系的新理念、新政策、新主张,在非洲各国引发广泛而强烈的反响。

中非合作前景广阔。除了修公路、铁路,建港口以外,中国将加速对在非洲生产出口商品的工厂的投资。中国将豁免对最不发达国家截至2015年到期尚未偿还的无息贷款债务;帮助非洲国家进行大规模农业生产,提升农业水平;还建立非洲疾病控制中心,帮助非洲进行疾病应对。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