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管清友:2016中国经济十大猜想

tupianzhongguo 2015-12-20 22:27:47 总第297期 放大 缩小

不是我们不明白,而是世界变化快。当下面临的政治、经济、人口和外部环境换挡任何一项都足以改变中国,更何况是所有冲击叠加在一起。日前,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等对2016年做出自己判断。

一、经济增长目标下调到6.5%,实际增速略高于目标。

二、CPI继续“1”往无前,PPI连跌超过50个月,通胀有惊无险。

三、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资本加快“走出去”,人民币再现一次性贬值。

四、货币政策从主角变配角,降息空间明显收窄,降准次数不少于今年。

五、财政赤字至少扩大到2.5%,扩大发债+结构性减税,政策性金融+PPP配合政府大幅加杠杆。

六、注册制推动股票供给放量,股票市场不会有惊心动魄的疯牛,只有摇摇晃晃的慢牛。

七、信用风险加速爆破,国企违约成为常态,无风险收益率继续下行。

八、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加速落地,美丽中国成为最大亮点。

九、国企改革1+N方案陆续落地,国企整体上市加速推进,央企合并步伐放缓。

十、房地产销售结束回光返照,地产投资第一次出现年度负增长,国家住房银行提上日程。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