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巴曙松:传统行业将迎来“洗牌出清”

tupianzhongguo 2015-12-20 22:27:22 总第297期 放大 缩小

随着“十三五”《规划》建议出台,改革转型再次成为关注热点。如何应对经济转型带来的挑战?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十三五”国家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巴曙松说,传统行业将迎来“洗牌出清”。

巴曙松说,当前,中国经济的不同行业分化十分显著,一方面是代表转型方向的服务业和消费、高端制造业等增长状况良好,这通常被视为是代表中国经济未来转型方向的“新经济”,另一方面则是过剩产能的消化进展比较困难,部分行业去杠杆进展也不明显,这通常被视为是需要重点促进转型的“旧经济”。

他表示,从这个角度看,未来需要重点推进的改革,一方面要支持新经济的继续发展,另外也要重点促进旧经济的转型。

巴曙松认为:要实现经济成功转型,传统行业不可避免地迎来洗牌出清的过程。由于过剩产能在上游产业的存在,企业只有不断降低价格,保住甚至扩大市场份额才能维持经营所需的现金流。这说明目前传统行业去产能过程仍然在继续,但新兴产业的支撑作用已经开始显现,应该支持这些新动力的成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