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张军社:2020年中国军队什么样

tebiebaodao 2015-12-20 22:26:54 总第297期 放大 缩小

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要求,2020年前努力构建能够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那么,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认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主要内容主要有这样几个方面:

一,推进领导指挥体制改革,着力构建军委—战区—部队的作战指挥体系和军委—军种—部队的领导管理体系。   

二,优化规模结构和部队编成,此次改革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调整改善军种比例,推动军队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

三,构建严密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将组建新的军委纪委,向军委机关部门和战区分别派驻纪检组;调整组建军委审计署,全部实行派驻审计;组建新的军委政法委,调整军事司法体制,按区域设置军事法院、军事检察院。

四,推进军队政策制度改革,重点推进军事人力资源政策制度和后勤政策制度改革。

五,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同时,军队将全面停止开展对外有偿服务。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