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反恐:全球携手

tebiebaodao 2015-12-10 10:12:27 总第297期 放大 缩小

近来,法国巴黎遭受多次严重恐怖袭击,被称为法国的“911”,举世震惊;俄罗斯已确认在埃及坠毁的航班是遭受炸弹袭击所致;中国人质也被“伊斯兰国”处死,马里酒店恐怖袭击更导致中国三名工程技术人员身亡。一系列的恐怖案件表明,以“伊斯兰国”为代表的新一轮国际恐怖威胁正在变为现实,国际社会亟需凝聚共识加强防范。

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多次向世界传递中国反对恐怖主义的坚强决心——中国一贯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当前,恐怖主义蔓延态势“全球化”,恐怖分子本土化,策划手段高端化,袭击形态“独狼”化。国际反恐朝何处去?从习主席的一系列讲话可看出“中国方略”的四大原则:一是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二是要充分发挥联合国的主导作用,组成反恐统一战线;三是要多种手段并用,注重标本兼治;四是不要搞双重标准。

恐怖主义是人类文明的毒瘤,是全人类的公敌,面对恐怖主义威胁,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全世界必须携起手来,进行真诚、切实的国际合作。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