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德国制造”不应错失中国网购商机

redianlengkan 2015-12-10 09:43:37 总第297期 放大 缩小

德国《商报》

中国的网上世界是一个超级宇宙:没有哪个地方上网的人比那里更多。2013年中国崛起为世界上最大的网购国家。据美国麦肯锡咨询公司预计,3年后中国电商的营业额将达到6100亿欧元,超过欧美总和。

但恰恰对德国企业来说,迄今为止网购几乎不怎么重要。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最新调查表明,至少拥有500名员工的驻华德国企业中有43%的受访企业还没有开辟数字销售渠道。

只有大约1/10的企业对这一业务评价很好,大约1/5的企业评价中等,1/4的企业评价是负面的。“驻华德国零售企业和服务企业在这方面还需要补课。”普华永道上海分部的托马斯黑克说,“但德国企业已经走上了正确的道路。”他说,已经有一些企业日益重视数字销售渠道。虽然中国经济增长总体上走弱,但在线交易将变成新的繁荣市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