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仍居“危险产品”产地排行榜首

redianlengkan 2015-12-10 09:43:00 总第297期 放大 缩小

德国之声

德国联邦职业安全与健康研究所11月27日公布“2015年危险产品”报告。该研究所称,2014年,209件危险产品中有约27%来自中国,中国一如既往地位居危险产品产地的首位。紧随其后的就是德国,危险产品占比22.5%。排名第三的是美国的产品。

德国联邦职业安全与健康研究所每年都会根据欧洲快速信息交换系统(Rapid Exchange of Information System - RAPEX)的消息公布一份“危险产品”报告。受到诟病的主要原因包括汽车的坚固程度不足、违反食品安全、使用色素超标或服装材料中含致癌物质。

RAPEX亦称“欧盟非食品类消费品快速警报系统”,旨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欧盟非食用消费品快速通报系统2004年问世,可以将危险产品信息迅速在全欧盟扩散,只要一个国家的质量监督部门发现问题,警报就可以在所有欧盟国家内拉响,产品可以立即全面下架。挪威、冰岛和列支敦士登这三个非欧盟国家也参与了这一系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