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召开 中国人工智能前景可观

redianlengkan 2015-12-10 09:41:23 总第297期 放大 缩小

英国《每日电讯报》

在北京召开的世界机器人大会展示了各种机器人,也从中一窥中国自动化行业的未来。

位于中国东北的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展示了能够携带步枪和手榴弹的机器人。这种玩具大小的机器人是专为反恐设计的。据称,中国警方斥资约23万美元购买了一系列这种机器人,其中包括能够检测有毒气体和化学物质的侦察机器人。

此次大会的分析人士说,今后需求最大的是能在家里和办公室工作的服务机器人,展会上还有一种女性模样的烹饪机器人。在中国的旅游景点和饭馆里已经出现了机器人服务员。

机器人能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方便,但是对另外一些人来说,愈发智能的机器人则是坏消息。更智能的机器人将使美国和英国一半的工作岗位面临被机器人占领的风险。

英格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安迪霍尔丹说,未来十到二十年里,8000万美国人和1500万英国人的工作岗位将消失。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