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各国为在巴黎气候大会达成协议表现积极

redianlengkan 2015-12-10 09:40:58 总第297期 放大 缩小

英国路透社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11月28日表示,几乎所有国家都概述了2020年以后对抗全球变暖的计划。对于解决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上的一系列障碍,这是一个积极迹象。

今年到目前为止,全球已有183个国家发布了应对气候变化的长期计划,它们将是达成一项巴黎协议的基础。各国政府希望巴黎大会最终将达成一项标志着转折点的协议,即由全球自工业革命以来对化石燃料日益加深的依赖转向风能或太阳能等更清洁的能源。

法比尤斯说,会前有这么多国家提交了计划令人鼓舞。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的140余位世界领导人出席此次大会。

欧洲第一大经济体领导人、德国总理默克尔对中国的承诺表示欢迎。但她说,各国提出的总体减排目标不足以实现将气温上升幅度限制在2摄氏度以内的联合国目标。该目标旨在避免更多洪灾、动植物灭绝和海平面上升。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