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拉哈:不做敌手

redianlengkan 2015-12-10 09:36:47 总第297期 放大 缩小

“不要再把中国当敌手”,印度空军参谋长阿鲁普拉哈近日呼吁,印度和中国应该建立成熟的政治关系。就在11月初,这名印军高官还曾大谈中国在南亚次大陆对印度的战略遏制。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拉哈在日前的记者会上说,中印在同一地区,有着共同利益,不应该再视彼此为敌手。他承认,中印以前有过冲突,现在还有边界纠纷要解决,但认为这两个经济和军事大国可以共存,“敌手的立场应该向朋友的立场转变”,相互合作,彼此协调,促进本地区的发展。

对于拉哈前后大相径庭的表态,分析人士说,这可能与印度国内政治局势有关。莫迪政府的改革推进艰难,所以对外交特别看重,特别是与大国的关系,希望能以此加分。而且最近一段时间,中印两国军事和安全交流密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