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马克里:当选总统

redianlengkan 2015-12-10 09:35:03 总第297期 放大 缩小

在阿根廷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反对派“变革”竞选联盟候选人毛里西奥马克里当选阿根廷总统,任期四年。

马克里以当选总统身份发表讲话。他承诺“将为阿根廷找到最好的发展道路”,呼吁“所有阿根廷人团结起来,为建设梦想中的国家一起努力”。

马克里所属的中右翼“变革”联盟在国家治理上主张减少政府对经济的干预,取消现行的各项金融管制,改善与国内外投资者关系,通过市场化改革和亲商政策吸引投资,使经济重回增长轨道。为争取中间选民,他承诺不会取消社会补贴和福利计划并维持有关企业的国有化属性。

“变革”联盟的胜利,结束了左翼政党在阿根廷长达12年的执政历史。阿根廷眼下经济增长乏力、通货膨胀高企,民众生活压力增加,迫切希望经济复苏。从选举结果看出,马克里提出的“我们一起改变”得到了多数选民的响应。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