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恐怖袭击的经济影响十分有限

tupianzhongguo 2015-12-03 22:25:40 总第296期 放大 缩小

对于巴黎的恐怖袭击,若各国政府的回应是恢复边境管制并弱化允许人员与商品自由迁移的申根协定,那么它也许会影响法国以及其他欧洲国家的经济。“伊斯兰国”或许会欢迎其宗教攻势在经济上的副作用,但是这种副作用并不是确定无疑的。

根据一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研究,最重要的原因是在欧美制造业向中国和亚洲的外包经历长期增长之后,分散的供应链以及工业部件的“来来往往”进入平台期。全球化暂时停顿,不是由于恐怖主义或贸易保护主义,而是由于全球化已达到极限。恐怖主义有自身的运作逻辑。它激起的恐惧远远超过它所带来的危险,它也是一种招募新人的营销手段。它的策划者想要的正是这些。不过,如果与地震等自然灾害,以及工业和贸易的潮起潮落比起来,即使是大规模的恐怖袭击,经济上的影响也是微不足道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