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樊京辉如何成人质仍是个谜

tupianzhongguo 2015-12-03 22:25:05 总第296期 放大 缩小

被伊斯兰国组织处决的中国人质樊京辉,当初如何成为该组织的人质,仍是个谜。伊斯兰国组织至今没有透露劫持樊京辉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而樊京辉究竟为什么要去中东地区,而且是在什么情况下遭伊斯兰国组织劫持,目前也完全没有线索。

2001年,樊京辉曾在一档电台节目中透露,他比较喜欢读一些科学史,古希腊那些伟大哲学家那种对精神的纯粹的追求,对自由的纯粹的追求。他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要刻意追求这种不安全感,因为他能使我产生一种不安全以后的那种快感……只不过是他们迫于生活的压力,迫于现实的压力,迫于环境的压力,迫于家庭的压力,他们不敢选择而已。一旦有一天,他们在自己的基本生活能够得到保证的情况下,我相信相当一部分人会选择飘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