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迟福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释放的新信号

tupianzhongguo 2015-12-03 22:21:42 总第296期 放大 缩小

习近平近日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强调,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需求侧出发分析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理论大家耳熟能详,那么,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日前对媒体说,“进入新常态的中国经济,面临一系列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表象上是速度问题,根子上看是结构问题。抓住供给侧做文章,是中国经济进入发展新阶段的必然选择。”

“中央决策坚持问题导向,从生产供给端入手,创造新供给,满足新需求,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据迟福林分析,中国进入中等偏上收入水平国家后,需求增长总体比较平稳但出现了新升级,产业结构要跟上来,现代服务业和高端制造业要加快发展,而产能严重过剩行业要加快出清,这样才能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

迟福林指出,这次强调的是在供给侧用结构性改革做大文章。中国经济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相当突出,问题方方面面,但核心是体制机制问题,要着力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破解矛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