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百年耀邦 慨当以慷

tebiebaodao 2015-12-03 22:09:03 总第296期 放大 缩小

今年11月20日是胡耀邦同志100周年诞辰纪念日。

胡耀邦同志是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杰出的政治工作者,长期担任中共的重要领导职务的卓越领导人,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和开创建立了不朽功勋。

耀邦同志以自己的浓郁的人性美和深刻的人性关怀一扫官场政治的无情和冷漠,在中国公众的心中架起了一座从专制迷信黑暗走向民主法治光明的桥梁。他的这种历史角色和人格力量必然会裹挟太多的时代风云,而他本身也必然会成为中国改革时代的风雷与闪电!

正如习近平所说,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接力探索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要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新业绩。这是我们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最好纪念。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