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新兴市场或将迎来资本流入的强劲反弹

redianlengkan 2015-12-03 21:37:27 总第296期 放大 缩小

英国路透社

全球多家投资巨头近日预言,新兴市场在熬过痛苦的几年之后,将于2016年迎来资本流入的强劲反弹。

在今年路透社全球投资展望峰会上发表讲话的人士对新兴市场前景大多持乐观看法。这与去年峰会阴郁气氛弥漫形成了鲜明对比,人们最担心的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似乎已消退,而资产价格大幅下滑可能也带来了投资机遇。

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高管帕斯卡尔布兰克在峰会上说:“明年新兴市场将再次成为主旋律。我们将看到资金回流到所谓的新兴世界,但并非对所有新兴市场都会一视同仁。我认为,人们会越来越有兴趣借汇率偏低和增长再平衡之机去做点什么。”

不过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虽然明年有望出现好转,但许多人认为美联储将于明年升息,美元汇率也将随之逐步上升——从历史上看,这对发展中国家来说不是好兆头。

不过美联储收紧政策的程度可能不像预期那样强,而且将与欧洲和日本的政策相左。布兰克说,欧日将推出“无限制的”刺激举措。

这套牛市新看法某种程度上也受到西方消费需求出现复苏迹象的影响,同时央行的刺激举措与低油价之利已开始为消费提供支持。

百达资产管理公司主管珀西瓦尔斯坦尼翁预计,在经历了前几年的不景气之后,今年圣诞节零售商的销售盛况可期,中国和韩国等制造业中心将因此受益。

根据国际金融协会的数据,在富国与新兴市场经济增长率的差距缩小至16年来低位的情况下,新兴市场今年出现自1988年以来首次资本净流出。英国的安石集团和安本资产管理公司等侧重新兴市场的资产管理公司的股价今年已下挫10%~20%。

许多资产管理公司仍保持谨慎,美国双线资本公司的博尼巴哈认为,前路还有更多陷阱,尤其是在美元强势的情况下。但是其他一些人士则认为,这其中也潜藏着投资价值。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