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电影市场潜力或将吸引国际人才

redianlengkan 2015-12-03 21:36:09 总第296期 放大 缩小

美国《福布斯》

 许多中国导演闯进了国际大银幕。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获得者李安在好莱坞已经家喻户晓。现在,情况出现了逆转。

随着中国票房越来越具影响力,许多西方人才漂洋过海来赚大钱。2006年约翰柯伦执导的《面纱》赚了2650万美元。哈罗德兹瓦特导演的《功夫梦》全球票房为3.59亿美元。让-雅克阿诺2015年的剧情片《狼图腾》获得了1.23亿美元票房。

中国正在把重点放在复兴和保护传统文化上。由于意识到与西方的竞争激烈,中国官方希望在国内控制电影业全球化趋势,提高国产电影的质量。由于将这些目标提上议事日程,中国正处在为电影业革命寻求人才的前沿。

中国电影业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蓬勃发展,今年的票房收入预计将达65亿美元,比2014年增加35%。中国无限的赚钱潜力已经在吸引德帕尔玛之类的国际知名大导演。这似乎只是一种大趋势的开始。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