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凝聚共识

redianlengkan 2015-12-03 21:33:50 总第296期 放大 缩小

11月14日至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赴土耳其安塔利亚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次峰会,赴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中国看法、中国主张、中国方案备受关注。

在6天时间里,习近平出席了两个峰会数十场活动,多次发表重要讲话,还出席了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同1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举行会晤,广泛接触财经界人士。习近平系统阐述了中国对当前世界重大经济政治议题的看法和主张,引领了亚太区域合作的方向和路径,介绍了中国发展的最新形势和理念,增进了理解,扩大了共识,赢得了支持。

国际媒体评价认为,习近平就国际和地区合作提出的看法和建议,展现了中国推动世界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促进亚太区域合作的真诚意愿和建设性态度,表明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大的积极作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