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网:制造强国发力“十三五”

tupianzhongguo 2015-11-19 13:37:01 总第295期 放大 缩小

在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十三五”规划建议之后,“中国制造2025”成为最热门的焦点之一。李克强总理在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韩国总统朴槿惠时分别提出,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共同推动新工业革命和业态;以“中国制造2025”同韩国“制造业革新3.0”进行对接为契机,并得到了默克尔、朴槿惠的积极响应。

目前,中国制造业在高铁等一些领域初步形成了优势,但同时面临多重压力,创新不足成为制约竞争力的一大瓶颈。中国制造业产值位居世界第一,但制造业增加值率却远远落后于工业发达国家,在国际产业链分工中处在低端位置。所以,未来要形成经济增长新动力,塑造国际竞争新优势,重点、难点、出路都在先进制造业的创新,借此提升中国在全球价值链中的控制力和国际产业分工地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