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中国网络安全法草案引发外企担忧

tupianzhongguo 2015-11-19 13:36:28 总第295期 放大 缩小

中国企业绝不可能在困扰世界各地企业的网络攻击中独善其身。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遭遇数据泄露,这会导致客户信息外泄、电脑系统拒绝服务,甚至遭遇诉讼。部分出于对日益增加的网络安全问题的回应,中国政府于2015年7月1日颁布了《国家安全法》(National Security Law)。

该法首次提到了网络安全的概念,并提出对网络犯罪进行预防和惩处,但并未明确具体的措施或惩罚手段。此外,该法下令对所有“网络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进行“国家安全审查和监管”,意味着相当广泛的行业将来可能面临更多的政府审查。《网络安全法(草案)》已经引发信息及通信技术领域外国及外资企业的担忧。中国美国商会(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评论称,除非该法清楚明晰,否则将“破坏全球贸易、科技创新以及信息化带来的好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