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网:打虎全覆盖 反腐无例外

tupianzhongguo 2015-11-19 13:35:28 总第295期 放大 缩小

十八大之后,中央从严治党,重拳反腐,中纪委先后把一个个省份变成了“景阳冈”。11月10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艾宝俊落马。就在大家纷纷猜测北京何时破纪录时,更重量级的“京虎”,身兼中央候补委员的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11月11日上午落马。中纪委的出拳速度之快超过公众想像。

吕锡文、艾宝俊被查处,具有重大标志性意义。至此,全国所有省区市都打破“无虎”纪录,都被揪出腐败大老虎,这一成绩之巨大震撼、反腐肃贪威力之巨大震慑都已毋庸赘述。且京沪在中国均具有极其重要的突出地位,北京是首都、政治文化中心,上海是最大城市、经济中心,两地在中国政治经济版图上的话语权是其他地方不可比拟的。如今,沪、京20小时内连打两虎,反腐利剑可谓寒气逼人,不过是针对的乃是那些贪赃枉法的腐败之徒。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