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金立群:独特优势

redianlengkan 2015-11-19 11:16:59 总第295期 放大 缩小

11月7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候任行长金立群在国际金融论坛2015年年会致辞中说:“亚投行已经有57个成员国。我们预计今年底会正式开始营业,明年第二季度开始贷款。”

金立群表示:“要把亚投行建设成为一个精干、廉洁与绿色的银行。对于腐败我们具有零容忍,我们实行国际招标采购,对于现行的一些社会环境标准,我们要因地制宜地来制定最适宜的标准,以便提供最实际的保障。”

金立群指出,亚投行的第二项优势在于从全世界挑选一流管理人才。“不论他们是不是亚投行成员国、不管是持有哪个国家的护照。”金立群说。

相比亚投行的规模,亚洲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分别仅有31个和28个创始成员国,欧洲投资银行只有6个创始成员国,金砖银行有5个创始成员国,亚投行的吸引力不言自明。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