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柯睿恩:寒酸市长

redianlengkan 2015-11-19 11:16:35 总第295期 放大 缩小

53岁的柯睿恩,是英国诺丁汉市的市长,最近来华“拉生意”时,入住经济型酒店。这位市长表示,“我们市政府的三个人,得住便宜酒店.这都是纳税人的钱,我们要花得非常小心,尽最大可能找便宜的。”

与中国官员不同,英国官员并没有“出国限制”。他们最大的限制就是不能超出预算,而且每次因公出国行程都是公开的,其必要性要经受议会、媒体的审视。

“英国的公共财政压力很大。如果我对诺丁汉大街上的一个人说:我去了趟中国。他会质问我:你为什么要去?你别花我们纳税人太多钱哦。我得向他解释:我去中国是为了让市民有更多工作机会,带来更多投资。所以我们在出差全程得随时记得,我们花的可是纳税人的钱。” 

“我只对一件事情感兴趣:为我的市民寻找工作机会,”教师出身的他,逻辑清晰,语调柔和。他的正式头衔是“英国诺丁汉市政厅首席执行官”,相当于市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