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王毅:对话协商

redianlengkan 2015-11-19 11:16:17 总第295期 放大 缩小

11月10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结束对菲律宾工作访问之际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对话和协商是解决争议的唯一正确和可行途径。

这是中国外长6年来首次访菲。在被问及中方对南海仲裁案的立场时,王毅表示,这是阻碍中菲关系改善和发展的一个结。“我们不希望这个结越打越紧,甚至成为一个死结。如何松动、打开这个结,主要看菲方。因为解铃还须系铃人。我们希望菲方能作出更明智的选择。”

王毅表示,现在中菲关系的这个状况显然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不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也不符合菲律宾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中方愿同菲方共同努力,克服困难,重建一个正常稳定、健康发展的睦邻友好关系。中方愿与菲方通过对话协商的方式,坐下来认真探讨解决影响中非关系发展的所有问题,包括南海问题。对话和协商是解决争议的唯一正确和可行途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