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厉以宁:“金融一定要适应新常态”

tupianzhongguo 2015-11-19 11:08:23 总第294期 放大 缩小

新常态不仅意味着中国经济正在步入由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的新状态,也意味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对于金融业亦是如此。金融业如何适应新常态,又如何有效地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这些是新常态下金融业改革和转型必须面对的课题。

在日前召开的2015金融街论坛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表示:“金融一定要适应新常态,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有新的思路。”

他指出,在适应新常态中,金融主要起到5个方面作用:一是参与解决农村的改革问题;二是大力建设公共投资基金;三是鼓励创新、创业;四是鼓励国有大企业改革。五是地下金融应该尽早升到地面上来,变成阳光下的金融。

“在适应新常态的过程中,金融业不是被动的。一定要把金融的主动性、积极性发挥出来,做到金融的优化管理。”厉以宁说。

厉以宁还补充说,“要适应当前的新常态,必须适应市场化,对企业来说就是要自己找销路,自己筹资金,这也是新常态中所必需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