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香港委员:中央仍然重视香港

tupianzhongguo 2015-11-19 11:07:46 总第294期 放大 缩小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十三五规划建议”,发布的五中全会公报中,有关港澳部分提到“提升港澳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和功能,支持港澳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进民主、促进和谐”。香港各界认为,这说明中央对香港的支持和信任,国家仍是香港的强大后盾。

全国政协香港委员、经民联主席梁君彦表示,“十三五”规划香港部分反映国家继续支持香港特区,中央这样看重香港,实在值得鼓舞。他说,中央政府亦看准了香港属于一个开放式经济体,希望日后推动“一带一路”策略和东盟组织的发展等,香港能发挥积极作用。

梁君彦又说,中央在“十三五”规划中对港澳的重视,为原已踏入寒冬期的香港经济,打了一支“强心针”。他希望,立法会内的反对派议员,能够停止拉布,让香港社会健康发展。

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指出,中央承诺继续提升港澳在国家发展中的地位和功能,明确对香港的支持和信任,扫除香港社会一些忧虑。他认为,这些政策进一步说明,中央继续支持香港改善民生、推动民主,令社会和谐发展,国家仍然是香港的强大后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