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丰硕 加强多领域合作

redianlengkan 2015-11-19 10:52:27 总第294期 放大 缩小

韩国韩联社

韩国总统朴槿惠10月31日在总统府青瓦台会见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加强两国合作方案和韩半岛以及东北亚局势交换了意见。并见证了双边经贸、人文、科技、环保、质检等领域17个合作文件的签署。

两国领导人商定尽快完成各自国内程序,力促中韩FTA在2015年年底前生效,并为加快RECP谈判进程发挥积极作用。

两国领导人还商定加强制造业领域合作,积极推动韩国政府提出的“制造业创新3.0战略”和中国政府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携手,实现两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为此,两国将加强在制造业政策、研究设计、绿色工厂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尤其将全面加大机器人领域合作力度,携手推进与机器人产业有关的各种项目。

另外,双方商定推进韩国拥有的技术优势和中国的筹资能力相结合,携手进军第三国的基础设施和成套设备市场。双方还商定在中国上海建立韩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