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拉塞尔:并非反华

redianlengkan 2015-11-19 10:51:10 总第294期 放大 缩小

美国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在华盛顿表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并非反华战略游戏。

拉塞尔说,旨在提高地区规则标准、降低贸易壁垒的TPP不是“反华战略游戏”,没有排除中国。TPP将推动包括中国在内的地区国家实施更好的监管体系,展现更大的透明度,以此实现良性循环,地区所有国家都需提升其竞争力水平。

TPP谈判进行期间,中方也在推进自己的地区倡议,美方一直在向中方通报TPP谈判进展,双方有保持对话沟通。中美当前谈判重点是双边投资协定(BIT),BIT基本相当于TPP当中涉及投资章节的内容。

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曾就TPP表示,对于TPP的影响,中方将根据有关方面正式公布的协定案文进行全面系统评估。中方对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有助于促进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制度建设均持开放态度。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