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特鲁多:困难重重

redianlengkan 2015-11-19 10:50:22 总第294期 放大 缩小

加拿大自由党在大选中以压倒性优势获胜。虽然轻松赢得了选民信任,但年仅43岁的党魁特鲁多未来的执政道路却不轻松,特别是兑现竞选中作出的有关加美关系、难民接收等外交方面的一系列承诺并非易事。

在胜选后第二天,特鲁多就电话通知美国总统奥巴马,加拿大将撤回其在伊拉克和叙利亚部署的战斗机,但同时承诺留下部分军官帮助当地部队进行军事训练。

解决难民接收问题是特鲁多面临的另一个当务之急。特鲁多在竞选时公开表示要在今年接纳2.5万名叙利亚难民,承诺将在2015年和2016年投入2亿加元用作难民安置,并将尽快为联合国难民署捐款1亿加元。

掀开对华关系新篇章是中加两国人民对特鲁多上任后的普遍期待。特鲁多曾对中国的经济成就和工作效率赞赏有加。人们希望他上台后能继承自由党大力发展对华关系的历史传统,书写中加关系的新篇章。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