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亲民外交

redianlengkan 2015-11-19 10:49:53 总第294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席10月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5天4夜的国事访问。从出席全英孔子学院年会开幕式到体验酒吧文化,从同民众互动到参观曼彻斯特城市足球学院,习近平主席此次访英之旅,充满浓浓的人文色彩,是中国领导人公共外交的生动实践。

在此次访问中,习近平参观帝国理工学院,出席了全英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年会开幕式,和卡梅伦首相参观了曼城足球学院。而在一个月前访美期间,习近平主席也参观了美国塔科马市林肯中学。参观学校成为中国领导人出访时拉近与当地民众距离,增加亲切感的重要方式。

访英期间,习近平主席还在卡梅伦首相的陪同下到乡村酒吧品尝当地啤酒和炸鱼薯条,还同酒吧里的民众握手致意,亲切交流,在体验当地文化的过程中,将英国民众的心拉得更近,展现了当代中国领导人“亲民外交”新特点。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