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全球煤炭供应过剩至更多矿厂关闭

redianlengkan 2015-10-29 16:51:09 总第293期 放大 缩小

英国路透社

煤炭价格料将持续下降,直至更多煤矿关闭,才能解决三年多来打压煤炭市场的供应过剩问题。

2008年煤价高涨,引发对新矿能的投资热潮,这些新产能于2010-2011年投产,最终导致煤价跌至数年低点。自那以后,市场的煤炭需求一直未能跟上生产步伐。

主要煤炭进口国则是应对着另一重打击。今年对中国的出口大幅放缓,而对印度的出口量持平,因这两个国家重新致力于国内生产。

“煤炭在欧洲的前景较差,煤炭价格上涨及天然气价格下跌的综合因素,将开始终结煤炭在欧洲电力作为基本燃料的历史,”EnergyAspects的Sikorski称。

Mercuria Energy Trading乾散货分析主管Fabio Gabrieli预计,未来五年不包括土耳其的欧洲煤炭总进口量可能将跌至1亿吨以下,2013年时曾创下约1.50亿吨的峰值。

分析师一致预计,包括土耳其、摩洛哥和亚洲部分地区的需求增长亮点,将不足以抵消其他地区进口量的下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