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不再是外企“黄金乐园”

redianlengkan 2015-10-29 16:50:40 总第293期 放大 缩小

法国《回声报》

长期以来被人们视为“黄金乐园”的中国如今正在逐步趋于正常化。多年来,雀巢、宝洁和联合利华等公司在中国市场上始终保持着较高增长速度。如今,中国消费者对电子商务所表现出来的偏好对这些企业提出了新挑战,使其不得不对中国市场上的销售体系作出调整。雀巢公司今年前9个月在亚太和非洲地区的销售额均有所下降。

中国的奢侈品市场也存在类似情况,它将变得更加艰难。博柏利和雨果博斯这两个知名奢侈品牌今年第三季度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很不好,而最近这两家公司公布的数据同样令人失望。

然而,中国市场并非漆黑一片。尽管受到了当局反腐败行动的影响,但白兰地在中国的销售已出现复苏迹象。法国达能集团目前在中国婴幼儿营养品市场上已作为一个国际知名品牌重新站稳脚跟。中国市场虽不像过去那样活力四射,但它并未失去所有潜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