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孔戴:成功连任

redianlengkan 2015-10-29 16:50:14 总第293期 放大 缩小

当地时间10月17日晚,几内亚独立选举委员会正式宣布该国大选首轮投票计票结果,现任总统孔戴得票率高达57.85%,在首轮胜选新一任总统,开始其第二个5年任期。

现年77岁的阿尔法孔戴是几内亚历史上首位民选总统,他也是非洲政坛不老常青树之一,被人们称为“几内亚的曼德拉”。

孔戴年轻时是毛泽东的超级粉丝,他曾阅读法文版的毛选,从中吸取智慧。担任总统后,每次会见中国客人时,他还经常引述毛主席语录和毛选。据说,他赢得2010年的大选,就借鉴了“统一战线”的思想。

有人将孔戴称为“几内亚的曼德拉”,因为两人经历相似,都坐过牢,又致力于民族和解。但孔戴自称是“几内亚的邓小平”,因为他对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非常认同,希望借鉴中国发展经验,改变几内亚面貌。孔戴在多个场合表示,中国是几内亚最值得信赖和倚重的合作伙伴。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