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范长龙:和平发展

redianlengkan 2015-10-29 16:49:05 总第293期 放大 缩小

10月17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在北京出席第6届香山论坛,围绕“亚太安全合作:现实与愿景”发表主旨演讲。

范长龙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中国人民都始终会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坚信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中国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大国,积极开展维和、救援和护航等国际合作,中国军队全方位发展对外军事关系,深入参与亚太地区多边安全对话与合作,为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作出积极贡献。

范长龙强调,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国防政策,永不称霸,永不扩张。中国一贯倡导以和为贵,主张通过和平方式处理争端,决不轻言诉诸武力。中国军队强大了,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壮大,不会穷兵黩武、恃强凌弱。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这一点。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