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网:习近平外交观中的民族品格

fengyanfengyu 2015-10-16 16:18:04 总第292期 放大 缩小

好学善学的习近平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中汲取了丰富营养,灿烂不息的中华文明给予他卓越的外交才华。中华民族的特殊品格塑造了他独一无二的外交观和担当开拓的优秀品格,他的中国方案倍受称赞,他的中国智慧倍受推崇。

一、讲仁爱。习近平的外交观饱含仁爱智慧,充满仁爱情怀。对待周边国家,他提出“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始终坚持“睦邻友好”、“互利合作”。二、尚和合。崇尚“和而不同”的民族品格也在习近平的外交观中有充分体现。“和合”思想还体现在习近平的世界生态观上。三、守诚信。2013年10月3日,习近平访问印度尼西亚国会时就提出“人与人交往在于言而有信,国与国相处讲究诚信为本”。四、崇公正。在国际舞台上,中国始终坚持公平正义的国际秩序。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