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中国经济再平衡问题仍未解决

fengyanfengyu 2015-10-16 16:17:46 总第292期 放大 缩小

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是全球最大经济体,但中国不可靠的统计数据以及对外国投资的限制,使其成为全球投资者了解最少的市场之一。这一真相在今年夏天显露无遗,继股市泡沫破裂之后,中国又在8月决定改变本国汇率的形成方式,由此引发的全球抛售及外汇市场动荡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人们突然意识到,中国经济已经大幅放缓,而未来很可能进一步放缓。

中国政府近期公布了一份国企改革计划,但批评者认为,该计划并未能打破国家在石油、航空、电信、电力、医疗及教育等部门的垄断。中国政府迄今所宣布的改革措施旨在收紧国家对上述许多领域的控制,让国企在不让出任何控制权的情况下利用私营部门获得更多资金。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陶然说:“如果不进行改革,中国经济甚至有可能放缓至崩溃。你可以通过印更多钞票来刺激经济,但收效将越来越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