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徐峥:电影是遗憾艺术

tupianzhongguo 2015-10-16 16:16:39 总第292期 放大 缩小

《人在囧途》、《泰囧》的好口碑、高票房让徐峥囧系列电影成为国内电影后起之秀,也让徐峥成为国内最具价值的新晋导演。自然《港囧》的上映也是得到广泛的支持,票房轻松突破15亿,刷新国产片2D票房纪录。然而高票房和低口碑的对比,也将《港囧》和徐峥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

针对一些网友认为该片“杂而不精”,对比前一部《泰囧》在影片类型和人物关系设置上都有些杂乱无章的犀利“差评”,徐峥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予以了回应。

他认为(评论两极化)没有关系,每部电影都会有不同的声音,自己也会看评论做总结,“我以观众的视角看的时候,会看到很多问题,但电影就是遗憾的艺术。”

在面对植入过多的质疑中,徐峥认为《港囧》的植入广告虽多却非常有原则,每处植入都会尽量与赞助方沟通协调,力求植入不影响影片叙事,甚至融入电影语言,为影片添色。

对于《夏洛特烦恼》对《港囧》的威胁,徐峥表示,开心麻花团队做舞台喜剧十多年,全国巡演都能收到观众的反馈,所以笑点百发百中,能够让观众看到不同的流派是好事。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