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的绿色新政

tebiebaodao 2015-10-16 16:02:42 总第292期 放大 缩小

在收获着一轮又一轮经济快速增长红利的同时,中国社会与百姓民众也承受着生态环境遭遇极大破坏与衰退的生理与精神痛苦,重塑未来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坐标与方向成为了决策者必须破解的重大改革难题。

当中共中央、国务院联合发布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在日前铿锵落地时,人们所感受到的不止是顶层设计的韬略与智慧,更领略到了自上而下即将引爆出的修复自然与改善环境并最终锻造出优秀生态文明的势能与力量。

这是一份史上最全面的推进生态体系建设的改革方案。

《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提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的目标是,到2020年,构筑起由八项制度构成的产权清晰、多元参与、激励约束并重、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推进生态文明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这个方案被普遍认为是中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顶层设计,它将构筑起中国未来生态文明体制框架的“四梁八柱”。其最大的政治经济意义就是全面开启了中国的绿色新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