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三成年轻男子或死于吸烟

redianlengkan 2015-10-16 15:50:26 总第292期 放大 缩小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医学期刊《柳叶刀》刊登研究报告,指中国每三名年轻男性中,有一人会因吸烟死亡,不过如果烟民戒烟的话,死亡数字将会下降。

该研究包含两部分,横跨15年,研究对象包括数以十万计的中国人。根据研究结果,2010年,因吸烟致命的人数高达100万,而大部分死者都是男性。假如情况持续,因吸烟死亡的人数在2030年会上升一倍。不过,研究人员表示,假如烟民戒烟,可以扭转这个状况。

发达国家的男性吸烟率已大大减低。在美国,约两成成年男性有吸烟习惯,成年女性则有15%。五名死者当中,一名因吸烟致死。

由于香烟变得容易购买,中国男性烟民在过去数十年持续增加。

世界卫生组织称,在世界各地,烟草导致一半烟民死亡,全球逾500万宗死亡是直接因吸烟而起。不过,烟草是中国政府税收重要来源之一。中国政府之前企图控制降低吸烟人数,但之后都作出妥协。另外,吸烟已成为一种文化。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