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在南美投资或推动该地区实现区域一体化

redianlengkan 2015-10-16 15:49:02 总第292期 放大 缩小

日本《外交学者》

今年5月,中国总理李克强对巴西、秘鲁、哥伦比亚和智利进行了访问,以寻求进一步落实今年1月公布的中国-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共同体合作计划。该计划的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使双边贸易额增加至5000亿美元,中国流入该地区的直接投资额达到2500亿美元。

这两个目标是相关的,因为中国预计,如果投资拉美基础设施,双边贸易额就会增长。这一战略还被用于促进中国与欧洲、亚洲和非洲国家的经济关系。铁路、公路、港口和机场已经修建或翻新,以便北京在全球购买原材料并出售产品。

在哥伦比亚,中国承诺对该国第二重要港湾布埃纳文图拉的港口进行现代化改造,并参与修建高速公路。

另外,中国和智利签署了约合35亿美元的货币互换协议,并决定在智利设立南美第一家人民币清算银行。中国和智利还同意对2005年签署的双边自由贸易协议进行扩充。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