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杨洁篪:重要贡献

redianlengkan 2015-10-16 15:44:52 总第292期 放大 缩小

国务委员杨洁篪在访问南非时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实现7%的增速,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仍位居前列,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上半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0%,对非洲经济快速发展的拉动作用有目共睹。数据表明,中国经济仍然是世界经济和非洲经济增长的重要贡献者。

杨洁篪说,当前,中国经济增长由高速进入中高速,这既有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大环境的影响,也是中国政府主动调控、推进经济结构调整、降速提质的结果。他指出,中国正实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重大举措,促进经济增长保持中高速水平。

杨洁篪说,事实证明,中国坚持改革开放为世界发展创造了机遇,也为非洲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这不仅可以为中国经济发展释放更多发展红利,也将为世界和非洲繁荣带来更多机遇。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