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南方都市报:为什么拆迁“钉子户”的房子容易遭火灾

fengyanfengyu 2015-10-10 16:24:34 总第291期 放大 缩小

将火灾归结于没有配合拆迁,看似有些阴谋论色彩,但放在拆迁这件事上,逻辑其实很清晰。对于拆迁方来说,通过制造“偶然事件”来使住户配合拆迁,这意味着暗示对方,拒绝拆迁就会面临一些意外状况,这种方式不暴力,相反很“机智”,而且效果明显。其厉害之处在于“不战而屈人之兵”,可谓心理战在拆迁行为中的巧妙应用。

可能很少人会相信这真是偶然事件,从拆迁方的角度看,这种反应尽管会带来一定压力,但那些披着“偶然事件”外衣实则人为制造的意外才有震慑效果,对于被拆迁方而言,这意味着今后可能还有更多的意外,这种心理暗示可谓杀伤力十足。沧州拆迁户遭遇的火灾是否属于这一类型的“偶然事件”,相信警方迟早会给出结论,不过,对于遭遇火灾的拆迁户来说,心理阴影恐怕已经形成,毕竟他们的担忧立足的是中国社会普遍的拆迁经验。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