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魏景亮:冷冻遗体等待“复活”

tupianzhongguo 2015-10-10 16:23:34 总第291期 放大 缩小

近日,伴随着女儿的期盼,患胰腺癌病亡的重庆61岁的女作家杜虹的遗体被冷冻。杜虹期待将来能够通过解冻、移植等步骤“死而复生”。这一梦想真的能够实现吗?冷冻人体尤其是人脑,是科学实验还是商业骗局?

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在读博士魏景亮,是此次人体冷冻手术中负责联络沟通的主要志愿者。

据他介绍,杜虹离开人世后不久,医生即对其遗体注射相关药物,启动冷冻过程。经过灌注、降温、“玻璃化”的遗体,被送到位于美国阿尔科基金会总部。头部被分离保存在零下196摄氏度的液氮下,接受长期护理和保存。等待未来的科技能解冻头部、再造身体,实现“复活”。

魏景亮说,冷冻前的身体处理过程,并不是匪夷所思的高科技手段,其实一些环节用到的药品和器械都是比较常规的。

“随着科技发展和医学进步,人类对于死亡的概念在刷新,冷冻遗体是最有可能保存情感、记忆等物理信息的方式。”魏景亮说。

中国有人参与冷冻遗体的消息传出,引发了学界乃至社会的关注,探讨质疑声四起。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